3月29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振亮出席

高键出席

  大会执行主席贾桂梓、谭建国、闫美珍、赵景春、任平龙、解志强、刘守斌、周文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贾桂梓讲话

  闭幕大会由贾桂梓主持。大会应到委员303人,实到28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主席台

  贾桂梓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市委关于政协工作“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深入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广大委员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2017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要求和“三大目标”定位,紧扣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的工作主题,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整体稳中向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广大委员高度赞同高键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必须坚持把握的“六个必须”和着重做好的“八方面工作”,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力度、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心系改革发展、致力民生福祉的拳拳之心,展示出履职建言、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齐唱国歌

举手表决

  贾桂梓强调,一要开展“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履职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学深思深悟、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市今年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努力在认识理解大局中知晓大局所需,在围绕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重点,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深入学习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和统一战线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为履行好委员职能、发挥好委员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持续“深调研”,扎实做好基本功,有效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充分准备,深入调查,精心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努力促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工作、助推发展的办法和举措,以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运用,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着力“抓落实”,积极议政建言,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摆对位置抓落实,围绕中心抓落实,聚焦民生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加强履职评价考核抓落实,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热情和各相关方面工作合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唱响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担当使命、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认真听取

会议现场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康吉仁、张立新、王加关、陈耳东、刘义清、王黎明、崔巍、张培军、温日平、李玉兰、白明、侯元、王帆、韩文让、王志刚、张天茂、田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维宁,市政协常委、在朔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县区政协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文/图  政协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