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改革良策。踏着春天的脚步,怀着强烈的责任与美好的希望,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3月25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海苑酒店报到,这标志着朔州市进入了今年的“两会时间”。

委员们陆续报到

  报到现场,布置简洁规范、朴素大方。工作人员将报到证件整齐摆放,热情而有条不紊地为政协委员介绍流程、发放材料和证件。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面带笑容,按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出席证和会议资料等。

领取证件材料

  红灿灿的出席证刚佩戴在胸前,委员们就被记者们“包围”。“您今年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您带来了什么提案?”委员们对如何推动朔州经济转型发展,如何破解民生难题,如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等话题侃侃而谈。

整齐摆放的证件

  卢慧委员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的大会提案是关于学龄前幼儿的窝沟封闭还有涂氟项目。现在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患儿的龋患率明显增高,我们要把这个龋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我的提案就是如何让孩子在龋病没有发生的状态下,提前来预防它。

卢慧委员接受采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我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其次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将市民的呼声反映出来。绿化带作为城市绿化的一部分,针对城市建筑,如何更好地合理布局绿化带,就是我今年准备的内容”,王冬梅委员如是说。

王冬梅委员接受采访

记者现场报道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两会”将是首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盛会,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作为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切实反映社情民意,决不辜负社会各界的重托,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出好谋、划好策、建好言。

交警同志现场部署

会场外景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共有26个界别的300余名政协委员和180余名列席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文/图  政协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