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28日,朔城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高键、贾桂梓、张立新、陈耳东、崔巍、郭海鸿、韩文让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转型发展、补齐人才短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创新,催人奋进,对2017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对今后的工作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三大目标定位,体现了右玉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实质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自身承担的工作职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争先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推动落实的强大力量,为全市加快推进“两大任务”、奋力走出“五条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7日、28日,平鲁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冯云龙、操学诚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文风朴实、内涵丰富,客观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2018年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谋篇布局严谨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理清了全市人民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温暖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今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大家要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铸就朔州发展新辉煌。

  3月27日、28日,怀仁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李玉兰参加审议。

  李玉兰表示,报告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全委会的工作要求,回应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也是添动力、加压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报告对市情的分析和我市发展机遇的把握深刻到位,报告中所提的2018年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全市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合力,奋力实现报告中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任务具体。不仅客观实际地总结了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还科学地确定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催人奋进,激励前行,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各项工作,紧扣“两大任务”工作主题和“五条新路”主攻方向,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3月27日、28日,山阴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王加关、王黎明、温日平参加审议。

  王加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落实举措实,所提目标适度精准, 推进措施切实可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担当,是一份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报告,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有力动员。希望山阴县始终坚持把维护核心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不断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把为加快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全县新闻舆论引导水平;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山阴县的文明程度;坚持把抓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最根本民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

  3月27日、28日,应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高键、刘义清、白明、王帆、王志刚参加审议。

  王帆说,高键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方向明确、立意高远、求真务实。总的来说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进新时代,奋力开新局;二是为民情怀浓,报告部署八个方面的工作,都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市政府务实担当的为民情怀;三是作风建设硬,报告周密细致地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同时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彰显了市政府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尽心竭力做好工作的决心。目前我市人才短缺非常严重,与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匹配,虽然报告中提到了许多措施,但我认为还远远不够。建议市政府汲取沪宁杭等多地先进经验,打破编制限制,采取“一人一策”,使特殊人才享受特殊待遇,以积极、开放、有效的措施,广纳天下人才为朔州发展做出贡献。

  3月27日、28日,应县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领导侯元参加审议。

  侯元说,上午听了高键代市长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特别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2017年工作实事求是,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高屋建瓴,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右玉,特别是在“六个必须”中首先讲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站位非常高。作为右玉代表团的一员,感到倍受鼓舞。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团结奋斗,一举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这是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一任务完成之后,全县上下仍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报告中的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的要求,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要与当前正在规划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对标补短板,尽快强弱项,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稳煤促新的要求,把生态建设卓有成效地继续抓下去,在右玉绿起来、富起来之后,做到进一步强起来,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文/ 人大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