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第10次局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开展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生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严格约束自我的有效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贯通协同“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形成管党治党合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本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强化统计数据分析,多出品、出精品,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