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我市举办“转型发展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专题讲座,特邀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竹立家教授作《大变局下的中国改革走向》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到场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加关主持讲座。

  

  

  竹立家教授把中国置于世界文明的大格局中,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讲述了“大变局”多方面、深层次的表现,展望了我国经济社会前景,并就如何坚持全面改革开放的国家发展战略,应对来自国际国内的任何风险和挑战进行了深度探究和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竹立家教授的专题讲座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听后对全面改革开放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更为全面的理解、更为准确的把握,对于促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王加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123321”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雷洋 陈淑兰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