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市政府党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助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打造“四大高地”,抓好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和能耗“双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各项民生实事,积极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持续压减“三公”经费,提高政府行政能力。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右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