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1举报内容:女人街南口(贺家河村交叉口)垃圾到处乱扔,没有垃圾箱,有一个燃煤锅炉(不知道属于谁的,早上四点到下午停了),没有任何防护设施,污染空气。

  D1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贺家河村村委会组织人员,已于2017年10月20日下午4时对所反映贺家河村女人街万福小区对面所堆放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截止2017年10月20日下午7时群众所反映堆存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2.朔城区环保局要求宾馆负责人7日内自行将拆除,移出锅炉房。

  二

  D2举报内容:朔城区下团堡乡小白坡村有一个豆制品厂燃煤锅炉冒黑烟,污水气味恶臭,未处理排放。

  D2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2017年5月22日,朔城区环保局已将一台0.5吨燃煤锅炉拆除,1吨燃煤蒸汽锅炉管道已拆解(锅炉未移出锅炉房)。

  三

  D5举报内容:反映万事通小区和晋源小区两个小区安装六台制冷制热设备,悦海澜庭宾馆,从2012年开业以来其设备对正常生活、工作造成了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D5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开发区环保分局要求悦海澜庭宾馆2018年3月进行彻底拆除六台空气能机组。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