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24举报内容:反映右玉县氧气厂南公厕附近没有排水系统,经常下雨,雨水排不出去,导致其平房变形,虽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但未果;举报人猜测公厕离自家水井近,没有垃圾箱,垃圾到处乱堆,导致水臭,不能饮用;在井里发现油花,可能是附近的供销加油站漏油导致,望去现场查验、核实。

  D24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 右玉县卫计部门对在用水井进行水质监测,监测报告待出。

  2.新城镇人民政府、新城社区牵头组织协调,由县住建局实施。2018年10月前完成该居民片区给排水管网、一座厕的改造任务,并硬化该小区巷道并设置垃圾收集设施,定时清运。

  截至10月21日,右玉县市容市貌管理局已经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二

  D25举报内容:举报人称在10月17日向督察组反映悦海澜庭酒店(朔州市招远路136号)的空气能机器噪声污染问题后,该酒店明显减少了噪声,留有一台在运行,但是担心过一段时间又恢复原来的状态(4-6台机器同时运转,24小时在运行),严重影响万事通小区、晋源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能够彻底得解决。

  D25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 开发区环保分局2017年10月13日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用六台空气能机组,改为电或气为燃料的加热方式;2017年10月15日,执法人员现场核实电加热改造完成,空气能机器全部停用;2017年10月20对六台空气能机组进行了查封。

  2.该公司承诺六台空气能机组以后将不再使用,2018年3月进行彻底拆除。

  3.2017年10月22日,朔州市环境监测站出具噪音监测报告,昼间最大噪音值53.5dB,夜间最大噪声值45.0dB,不超标。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