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92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朔城区鄯阳西街鄯阳苑小区有一家饭店(外婆村),该饭店排除来的油烟和噪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D92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不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要求朔州市外婆村第一乐章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者王新,加强噪声污染防护设施的检修频次,确保噪声达标排放,同时要与物业、居民加强沟通,寻找合理的解决办法,妥善解决与居民的矛盾。

  二

  D96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应县镇子梁乡吕花疃村东烧煤矸石,义井乡和怀仁的交界处烧煤矸石,藏寨乡水库旧砖窑烧煤矸石,胡家岭旧砖窑烧煤矸石,希望有关部门调查进行解决。

  D96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2017年10月26日,应县环保局以应环查(扣)字17号查封了镇子梁吕花疃村大东沟方向烧制点正在作业的四辆装载机,应环责改【2017】37号责令其立即停止排污行为。

  由于上述四家烧制点均未立即停止排污行为,县环保局分别以应环(行)拘移【2017】年1号、应环(行)拘移【2017】年2号、应环(行)拘移【2017】年3号、应环(行)拘移【2017】年4号,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拘留,现公安机关接收了案件。

  三

  D98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北旺庄乡曹沙会村朔洗煤站西有一家塑料加工厂,生产时气味刺鼻,废水排入厂外未硬化水坑,影响周边村民,希望解决该问题。

  D98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2017年10月27日,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与朔城区环保局联合对李艳波塑料颗粒加工场进行关闭取缔。

  2.北旺庄街道办事处责成曹沙会村两委,在2017年11月5日前完成塑料加工场场址地形地貌恢复工作。

  四

  D101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张辽路零帕酒吧夜间噪声太大,影响居民休息。

  D101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文化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性演出活动,现场责令其在20日内到朔州市朔城区文化局履行备案手续,在未取得相关批准文件时不得进行营业性演出活动。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