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八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259举报内容:反映应县下马峪乡武家店村有一家养猪场,污水随意倾倒,臭气刺鼻,严重周边村民生活,希望解决该问题。

  D259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应县下马峪乡乡政府责令武加伟养殖户按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建设防渗坑,用于临时存放粪液,做到及时清理粪堆粪便污水。

  2、拟在本村500米外下风向处选址规划,建设养殖园区,逐步搬迁散养户,从而实现人畜分离。

  二

  D264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开发区朔唯小区五号楼三单元一号楼二号楼商铺(二女烧烤)烟囱在小区院内,冒黑烟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调查解决。

  D264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分局和区综合执法局要求二女烧烤在试营业前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办理环境影响备案手续。

  三

  D269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朔城区北苑小区亿隆大酒店制冷设备噪音非常大、还往外喷水,有四个大烟囱冒黑烟,影响小区业主出行。

  D269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不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责令朔区环发〔2017〕115号朔州亿隆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2月5日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备案手续。

  四

  D271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朔城区北苑小区安装信号塔对周边居民身体有辐射,看电视也有影响。

  D271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朔区环发〔2017〕111号责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朔州市分公司2017年11月10日前自行拆除该信号塔。

  五

  D277举报内容:反映右玉县玉林东街种子公司附近平房居民自备水井的水不能喝,晚上附近商户燃烧轮胎,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D277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 县卫计部门对现在饮用水进行进一步监测,监测报告11月12日前出数据;县种子公司周边居民区开始筹建自来水管网建设事宜。

  2.由县市容市貌管理局责令周边的废旧物资回收单位不得燃烧废旧橡胶等废旧物质,再发现有焚烧垃圾、橡胶等物质依法给予严罚重处。

  六

  D278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鄯阳街迎宾小区院内有两家饭店噪声太大,影响居民休息,希望解决该问题。

  D278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朔区环发〔2017〕116号责令朔州博客商务酒店有限公司聚麒阁鲈鱼坊饭店于2017年12月5日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手续,按要求完善环保设施。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