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二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322举报内容:反映在朔城区小平易乡担水沟村从村东门洞进去一直往西即可看到个人开的一个煤炭泵站,整天煤灰太大,噪音大,望能彻底处理。

  D322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小平易乡人民政府现场监督当事人贾贵全将18米地磅自行拆除,恢复原地型地貌。

  二

  D325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张辽路市府街交叉路口有一家饭店(御景园大酒店)该饭店安装大功率设施设备,噪音非常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正常生活。

  D325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处罚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朔城环改字[2017]58号责令御景苑饭店立即停止装修,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备案手续,同时停止使用双进风离心式抽风柜。在未补办环境影响评价需批手续,未按环评完善噪声等污染防治设施,未进行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备案的情况下,不得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处以20000元罚款。

  关于噪声超标问题,待朔州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出具后,朔城区环保局将依据出具的数据,依法进行处理。

  三

  D326举报内容:反映朔州是平鲁区麻黄头村(中煤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劣质煤综合利用项目)污染严重,味道刺鼻,臭鸡蛋味道,晚上九点以后烟雾非常特别大,已持续两年多。

  D326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平鲁区委、区政府责成区环保局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公司,对该公司《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的9项恶臭污染物进行全面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作出处理。同时加强对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监管力度,发现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四

  D330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雁北人家酒店,使用大型抽油烟机,产生噪声大,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调查解决。

  D330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朔区环发〔2017〕126号责令朔州市朔城区雁府人家餐馆(雁北人家)于2017年12月10日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备案手续,同时将大功率抽油烟机拆除。

  关于噪声超标问题,待朔州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出具后,朔城区环保局将依据出具的数据,依法进行处理。

  五

  D331、D342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民福大楼有一家咖啡店换气扇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

  D331、D342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朔区环发〔2017〕127号责令朔州市泊咖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0日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备案手续。

  关于噪声超标问题,待朔州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出具后,朔城区环保局将依据出具的数据,依法进行处理。

  六

  D333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朔城区三元碳素厂(富甲工业园区)周一到周五烧天然气,周六日烧沥青,味道刺鼻。

  D333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不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环保局在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公司有燃烧沥青行为,但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监管加强对污染防治措施的运行维护,确保不发生任何环境污染问题。

  七

  D334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朔城区崇福寺后东北角有多家商铺烟雾非常大,影响居民生活。

  D334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南城街道办事处、区工商局会同区食药局对朔城区赵爱莲馒头店、朔城区尹付花粉条豆腐坊、朔城区张世恒莜面馆,对3台燃煤锅炉分别进行现场查封,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八

  D335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南关富源凯旋城小区(紫金街)在西北角的街面房有家丧事一条龙,经常噪音太大,吵得无法休息。

  D335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南城街道办事处南关路社区对该殡仪馆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并将此情况上报区公安局和区民政局,计划在2017年11月15前采取联合执法取缔该殡仪馆。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