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朔州市收到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六批交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D393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市政府小区院里非常乱脏,垃圾无人管理。

  D393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人员对院内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建议该小区由市环卫处进行统一管理。

  二

  D395:反映朔州市朔城区下团堡乡小堡村有人烧玉米杆。

  D395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下团堡乡政府立即责成村干部组织专人专车扑灭点燃的秸秆,并将农田剩余秸秆运走,同时安排村委会张明举、张合等人进行每日定时定点展开巡查。

  三

  D399举报内容:反映朔州市振华西街昆龙饭店西侧有一堆垃圾无人管理,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D399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的堆放垃圾点进行集中清理。

  四

  D402举报内容:反映朔城区下团堡乡下庄头村被垃圾围绕,无人处理;该村已接入天然气管网,村民已缴纳全部费用,但至今未供气,无法采暖,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D402处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朔城区下团堡乡人民政府责成下庄头村委会立即对垃圾堆存点进行集中清理;下团堡乡人民政府责成专人督促下庄头村委会,大力协助燃气公司,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煤改气”工作进度,保证2017年11月30日前全部通气供暖。

                                                                        朔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