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月21日上午,朔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决策部署,对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增强改革不能落后、创新驱动发展、占领开放高地、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念,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民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落实更具体,组织更高效,确保全局大讨论活动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重点抓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等10个关键环节。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落实好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创新讨论内容,科学合理制定“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大讨论的针对性,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搞好大讨论活动宣传安排,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多渠道开设民政大讨论活动专栏专题,宣传解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要利用举办报告会、论坛讲座、宣传标语等形式,用好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及时推送活动情况和先进典型,带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动员部署会,市民政局全系统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和甘当“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抓好本职业务,为推动全市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助力我市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刘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