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全省、全市相继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动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同频共振,迅速掀大讨论活动热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鲁区立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是省委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放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肩负实现“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统一部署,区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立足时代坐标,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时势、顺应发展大势,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推进新一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把重槌敲在响鼓上,为推动“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任务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开展活动。要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加强督导,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平鲁区率先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的十项规定动作和市委的三项自选动作。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开展好区级自选动作。围绕“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这一载体,要强化“转型引领”,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举办招商引资洽谈会、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扎实推进一矿一企项目落地等一系列活动。要坚持“改革先行”,充分挖掘“001号”宝贵资源,充分发挥全省转型综改、扩权强县试点区政策优势,深化与各大企业的对接交流,在企地合作上有新突破;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推进审批服务“一窗通办”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率先发展”,瞄准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解,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电视问政、招商竞赛、项目展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双过半”,确保争先进位。

  据了解,本次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广大干部群众,从2月开始到4月底基本结束。省委共分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步骤;市委增加了查找问题、创新载体两个步骤,共落实省委10项规定动作和市委3项自选动作。区委根据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区委七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定,把“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作为全区开展活动的鲜明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