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后,右玉县立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大讨论,迅速掀起热潮。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秀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高度,站在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市作出示范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接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右玉县《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重点要明确主题和主要任务,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

  吴秀玲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组织好、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组织、协调大讨论开展。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大讨论的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开展好大讨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县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督促检查。要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检查,聚焦主要任务和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指导,确保不漏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有不足之处的要明确指出,对有问题的要责其纠正,对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督促整改,严格把好每个环节的关口,确保整改大讨论的高质量。要注重基层基础。县委组织部要做好具体指导工作,确保大讨论在党支部一级不偏离主题、不空泛议论、不走形式过场。要强化宣传引导。要高度重视大讨论的舆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实际效果。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形成立体式宣传,营造大讨论顺利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入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推广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影响力和带动力,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