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省、市“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在聆听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和市委书记陈振亮的动员讲话后,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对朔州未来的发展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新说,今天全省动员会之后,朔州市立刻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目的是确保全市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迅速、深入有效的推进,聚焦主题,把握重点。对照六破除、六坚持对标先进,找问题、找差距深化认识,强弱项、补短板推进工作,以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精神大焕发、工作大推进、面貌大变化,实现作风大提升、本领大提升、理念大提升,让朔州这块曾经的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途上担当作为,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市发改委主任王玉奎说,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的综合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行动自觉,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谋划和建设一批重大转型项目;要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推动我市稳煤促新、生态立市、2+7+N产业体系的进一步发展;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深化企业承诺制改革,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共青团朔州市委党组书记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柳丽君说,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更要树立和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对标一流,凝聚力量,在全市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青春力量。

  中煤集团山西华昱集团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乜洪勋说,我将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企业,在企业开展大讨论,要在企业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处僵治困、风险控制、提质增效等方面,寻找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促进企业健康和持续发展。

  平朔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波说,这次省委、市委开展的大讨论和我们工业公司一些工作要求真的是不谋而合,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这个大讨论活动,引进市场思维,推动我们广大职工由甲方向乙方角色的转变,破除等靠思想,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