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市委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引深拓展大讨论成果,激发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热情和活力,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跃进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领导以及市委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市直部门、驻朔国有企业、高等院校负责人等聆听报告。

  孙跃进是省商务厅原厅长,长期从事和领导全省对内对外贸易、招商引资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工作,研究思考深入、理论水平很高、实践经验丰富,在推动改革发展、扩大对外合作、实施创新驱动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上,都有很高的建树、很深的造诣。报告会上,孙跃进围绕“开放”这个时代课题,从意识、组织、能力、动力、阶段、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政治坚定、视野开阔、思考深入、紧贴实际、资料翔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令广大参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触动。

  陈振亮要求,要准确领会报告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报告中提到的理念、要求、先进典型经验、成功案例,深入思考、明白道理、把握规律,结合大讨论、民主生活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中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查找我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方向、动力、突破口,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要行动起来,落实下去,将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五个方面战略”,构建“八个大的工作格局”充分吸纳进我市工作中,使之变成决策、变成举措、变成行动、变成现实,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