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朔州市政法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围绕履职情况、存在差距、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述职,王黎明分别进行了点评。王黎明指出,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一把手”,在领导班子中起着关键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线,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培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为当前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王黎明要求,要加强学习思考、努力拓宽视野,提升创新思维、培养战略眼光,树立一流理念。要跳出朔州看朔州,放眼全国看朔州,坚决摆脱“只和过去比”的小格局,努力涵养“我要争一流”的大情怀,对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照先进理念做法,制定目标、推动工作。要有一流意识,也不能好高骛远,更不能说说了事,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全面推动落实。

  王黎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集中力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枫桥经验”试点培育、推进“雪亮工程”建设、“206”系统试点应用、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聚集发力、创新突破,切实为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