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和对朔州工作“五个新的作为”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高位运行、旗开得胜,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8亿元,同比增长7.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9亿元,同比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327元,同比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4元,同比增长8.9%。

  起跑决定后程,开局影响全局。翻看一季度成绩单,经济数据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经济企稳信号更加明显,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只要我们保持定力,把握大势,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更大辉煌!

  良好开局,需要倍加珍惜,更需要乘势发力。我们要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进一步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抓住经济企稳的有利时机,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更加振奋的精神为我市建市30周年献礼,喜迎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