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祁贵主持了本次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魏煜同志到会督导并指导了本次会议。

中心党组书记祁贵在会上代表中心党组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戎建仁、田志鸿分别做了对照检查。会上,党组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地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革命意识,增强了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提出下一步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提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转化为具体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进行整改,坚决做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强化担当之责、扎紧制度之篱、永葆清廉之本。

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扣自身职能特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督导组领导全程督导了我们的会议,认为我们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发扬党的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查找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增进班子团结、促进各项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