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市级领导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祁贵、联村企业平鲁区同煤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强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平鲁区西水界乡铺上村,就整村扶贫工作情况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人事工委主任田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保平,西水界乡党委书记白源、乡长郑建平、乡党委副书记贾晓军,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派驻工作队、第一书记,铺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帆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开展和各项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以及饮水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她要求,扶贫工作要找对路子,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行之有效的帮扶举措。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要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村级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帮扶单位要做到真帮实扶,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共同促进扶贫村农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