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应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兰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句爱云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描绘了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美好蓝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认真完成好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书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理解透彻、传达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活动,全面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充分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切实找准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推动市委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县委常委、副县长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对照《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两个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应发〔2017〕32号)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总结近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和工作差距,同时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的意见》要求,结合各自分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筹备县委全会,进一步推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努力开创应县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文/  洪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