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朔州市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张天茂讲话。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我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配合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尽快出台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制定出指导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要加大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对照督察内容全面进行排查巡查,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并严格落实。要加强宣传报道,做好案件查处、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报道,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好各项任务。(文/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