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期以来,市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清河行动动员会召开以后,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局领导多次带队到现场检查。二是责任明确。对照责任分工,制定了《朔州市住建局桑干河清河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专人负责,全力推进。三是行动迅速。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朔州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改工程,土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4%,设备到货完成总量的96%。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8月底完工。朔州市污水处理厂城南提升泵站扩容工程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11月底完工。华电水务朔州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温提效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成改造工作。同时,市住建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携带打捞工具、垃圾袋等工具,前往七里河市区段清河行动责任区域——3#坝到4#坝之间,对河面的漂浮物和岸边的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确保河面周边干净无垃圾。(文/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