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清河行动”责任区域开展义务劳动,市委主要领导参加。

  活动中,大家带着扫帚、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清河行动”责任区域——景观山,有的用扫帚清理枯枝、树叶,有的用铁锹铲除绿化带里的杂草,有的捡拾路边的废纸屑、果核等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责任区域内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清河行动”的重大意义,带头参加义务劳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桑干河“清河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围绕“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巩固提升至2020年”的总体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市直各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划定责任区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清河行动”的良好氛围。截至8月2日,先后有50多家单位组织开展了桑干河“清河行动”义务劳动,参与人数近2000人,清理责任区域近2平方公里,汇聚起了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磅礴力量。(记者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