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山阴县现场督导桑干河清河行动,副市长张天茂一同督导。

  在河曲堡村、桑干河湿地公园、县污水处理厂,陈振亮详细了解了沿河村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疏浚河道、污水厂扩容提温增效工程进展等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振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重大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紧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要围绕“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巩固提升至2020年”的总体要求,坚决克服慵懒懈怠、得过且过思想,持续用力、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要按照“政治上看、关键要干、到一线去、弹好钢琴”的工作要求,行动起来、落实下去,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加快污水厂扩容提温增效工程进度,认真做好“浚河、固堤、绿岸”等工作,扎实完成“攻坚一百天”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清河行动与做好防汛工作统筹考虑,密切关注极端天气预报,认真开展水文监测,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全市汛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桑干河清河行动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综合协调、督导考核、评估总结、宣传报道等工作,落实好“日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打好桑干河清河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文/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