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市桑干河清河行动指挥部督导组对应县、怀仁清河行动“百日攻坚”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应县鸿浩村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怀仁医药园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怀仁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督导,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应县、怀仁县“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督导组指出,桑干河清河行动“百日攻坚”启动以来,有关县区部门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工程标准把握不严、清河信息报送缓慢等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用力,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各项任务及时完成;聚焦重点,牢记改善水质目的,彻底解决各类影响断面水质问题;要对标对本,严格执行工程技术要求和规定,“请专家”,“回头看”,做好各项工程标准把控工作;要建立机制,全面公布已取得成果,形成长效监管体系,统筹力量,合力攻坚,不断巩固和提升清河行动的治理成效。(文/ 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