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陈振亮书记在桑干河清河行动“百日攻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3日——25日,市清河行动指挥部检查组就已完成工程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富甲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站、晋能铝厂入河口现场、崔家窑村和东富院村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程、七里河南河道、太平窑水库库区、朔城区城南泵站扩容改造工程现场等地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河道情况及城乡污水处理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检查组指出,污水达标处理排放是全市清河行动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振亮在桑干河清河行动“百日攻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采取行动,明确责任,强化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坚决禁止各类废水直排入河;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完成全市清河行动要求的工作任务,实现达标排放,确保全市入河口整治圆满完成。

  检查组指出,桑干河河道生态治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要认真履行职责,建立桑干河河道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巡河检查和联合执法,特别是要在认真梳理总结前两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实现从关注工作进展过程向关注工作实际效果转变,从河道治理向流域治理转变,从生态修复向生态+产业转变,着力打造百公里转型经济带,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积极贡献。(文/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