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至11日,市清河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就贯彻市委、市政府清河行动“百日攻坚”总结大会精神,加快决战2018年的工程进度,与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相关人员,以及市级媒体一行深入六县(市、区)重点工程现场、部分沿河村庄收尾工程现场进行督查指导,现场解决疑难问题。

  在各县(市、区)工程现场,督查组一行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进展情况,河道清理、排污口治理、浚河固堤等完成情况,对各工地工程人员在零下2摄氏度的天气中仍然紧张施工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做好初冬防霜防冻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以清河行动总体目标为指针,继续发扬右玉精神,一鼓作气,决不懈怠,加大工程推进力度,扎实完成好决战2018年目标任务。

  在沿途各村,督导组一行认真查看收尾工程情况,查看村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与工程负责人员、村民进行交谈,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督导组指出,农村污水管网工程是落实“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求的具体措施,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相关部门、乡、村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同发力,保质保量完成好工程建设,切实提高沿河水环境质量。工程建设要符合农村实际用水习惯和污水处理需求。既要方便百姓日常生活,又要提高沿河水质。督导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各县(市、区)清河行动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综合协调、督导考核、评估总结、宣传报道等工作,落实好“日报”制度,及时总结梳理前两阶段的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三个转变”的全面落实。(记者 贾品晋 薛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