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朔州市招商引资考察团在石家庄市与河北省国资委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大中型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平鲁区、怀仁县党政领导及市县商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金洲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情况,并对我市招商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形势下,河北省经济基本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但是仍在产业结构、资源合理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调整,朔州是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一座极具成长型的年轻城市,煤炭、电力等资源,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又与河北同处于“京津冀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格局中,是两地携手同行、共同发展的良好机遇。雷健坤并从煤与非煤两大方面介绍了我市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平鲁与怀仁两区县的合作意向,希望河北省国资委尽快组织意向企业代表来朔考察学习,投资建厂,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朔州将在各方面给予全力配合。座谈会上,平鲁区、怀仁县与在座的河北省大中型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记者薛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