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应县·临沂建陶产业对接恳谈会在山东临沂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建陶协会副会长、临沂市华伦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陕西渭南华冠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雄、临沂恒吉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廷等近三十多位山东建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共签约建陶产业方面的招商引资项目3个,总投资12.8亿元。这些项目的合作建设,必将成为推动应县、乃至我市建陶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雷健坤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她说,朔州市被列入国家工信部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国家发改委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当前正致力于打造全国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日用陶瓷生产基地、生态畜牧养殖基地和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特别是陶瓷业,能大量消耗我市工业固废粉煤灰、煤矸石等,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意义重大,是我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始终把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作为重要抓手,秉承晋商诚信为本的优秀传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共图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刘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