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市长李海渊在重庆会见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勇,重庆市山西商会会长王晋剑等企业代表、驻外省办事机构负责人,大家一起共商合作,共话发展。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和朔城区、山阴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李海渊首先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朔州的关心、关注与支持。他说,近年来,朔州市倾力打造发展软环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先后吸引了中煤、神华、大唐等知名大集团、大企业落户朔州,良好的发展环境使朔州成为投资者的创业洼地。重庆作为一座极富魅力的山水城市,风景秀美,交通便捷,经济繁荣,发展氛围之浓厚令我们深受感染。朔州是一片正待开发和投资的热土,百业竞兴、商机无限,希望通过今天的接触,有更多重庆地区的企业家和投资者能够了解朔州、走进朔州,到朔州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朔州市将加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创优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实现企地共赢。

  邓勇等企业家表示,朔州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严峻的形势下,仍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谋求发展,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对与朔州的合作充满信心,将来还会开展更多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记者 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