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立新,市领导王加关、吴晓斌、田东、魏元平、彭雁参加。

  朔城区委、市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发改委、朔城区人民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汇报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筛查、市场监测、物资准备、发热门诊准备以及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陈振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省委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加强领导,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筹推进工作机制,确保指挥机构高效运行、应急响应机制完善、遇事处置及时得当。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学校节假日和返校期间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重大活动安排,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落实好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特别是社区、农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要坚持平战结合,推进医疗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和核酸检测体系建设,保障防控物资储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