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议,传达省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张韬、王加关、王琳玉、武跃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要高度警醒,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坚决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在举措上要严格细致,逐项细化落实举措,做好境外人员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监控、发热门诊运行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决不能有任何漏洞。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亲自研究推进、抓紧落实,卫健部门要加强与省卫健委对接,及时掌握宏观动态、最新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舆情监测管控,决不能有任何漏洞,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仍然是当前防控工作的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性补齐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要抓实关键环节,聚力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关键环节防控,全力构建防控屏障。要拧紧责任链条,围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着力抓好水库、淤地坝、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防汛排涝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补考进位、服务业提质增效、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文/图 孙权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