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魏元平参加。

 

  在朔州站,吴秀玲先后来到进出站口,详细了解站点人员登记、重点场所消杀、进出旅客分流及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重点人员留观转运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快、严、实、细”要求,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火车站、汽车站、各高速路口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信息登记、重点地区来朔人员查验核酸报告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紧密关注省疫情防控领导组信息,强化与有关单位的联防联控,配足配强防疫人员和物资,加强进出人员登记APP更新维护,确保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守好朔州“大门”。

  在朔城区迎宾苑小区,数十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战时演练”。吴秀玲现场察看检测秩序,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外来人员排查以及市区定点检测流程、检测点设置和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在演练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完善细节,提升快速反应、核酸筛查、流调溯源、物资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状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建立快速反应群防联动机制,织密织牢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网。

  (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