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讲话,市领导刘亮、王琳玉、彭雁、魏元平、何向荣出席会议。 

 

  姜四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的转换。要高度清醒、高度自觉,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守牢底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级疫情防控责任部门要保持有效运转,全天候应急值守,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在岗。要精准防控、联防联控,切实担起责任,强化人员培训,提升防控能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物资保障、疫苗接种和提升全员核酸检测水平等准备工作,坚持“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凡进必检,严把交通关口,夯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姜四清强调,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各司其职、抓好落实。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推进,分管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把工作做实做细、检点到位,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卫健部门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掌握最新动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有关情况。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主动开展工作,积极协作配合,做好各自领域防控工作。各法人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吴秀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深刻汲取西安疫情防控漏洞,举一反三、检点到位。要抓实关键环节,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理,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做好物资储备保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文/图  刘晓广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