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市卫健委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副市长魏元平参加。

 

  姜四清先后来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采取措施、应急流程、大数据排查识别系统等各项工作,要求全市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的转换。要科学研判、精准防控,全面筛查近期由高风险地区入朔人员,科学确定封闭管控范围,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应隔离人员,做到尽快隔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在加强预警监测上持续用力,在把好重要关口上持续用力,在做好疫苗接种上持续用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坚决、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图 刘晓广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