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在玉林苑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杀虎口风景名胜区主任、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李玉兰主持。


    会上,县人社局局长王志平传达了国家、省、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根治欠薪基本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春节前专项行动工作和年度考核工作。
    最后,李县长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她指出,全县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要求;二是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按照“三个清零”的工作要求限期清零,杜绝群体事件的发生;三是借助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完善和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四是加大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力度;五是积极谋划、圆满完成年终考核;六是加强监督,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