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冬日,朔州人社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作宣讲报告,全局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全胜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围绕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大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等五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会主题显明、条理清晰,与会党员干部仔细倾听,认真笔记,力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报告会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把牢了最根本的主线、突出了最鲜明的主题、承载了最厚重的期许、作出了最清晰的判断、谋划了最重大的布局、发出了最响亮的号召。党代会报告突出政治引领,充分体现思想性和政治性;突出宏观把握,充分体现战略性和方向性;突出久久为功,充分体现连续性和稳定性;突出实事求是,充分体现实践性和操作性,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报告会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事关工作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全省人民根本利益,对于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满怀信心创造美好未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讲报告立足实际,催人奋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解放思想的理论品格、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久久为功的价值追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社部门实际,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关心人民安危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入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举措,持续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四个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