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市“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119日,市目标责任考核第四组在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局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考核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主持会议,并作了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考核大会上,考核组组长胡志强同志讲话,他指出,年终集中考核作为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整体盘点,对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表现的一次全面验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配合,确保集中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要把握考核重点,总结述职做到客观全面,反映情况做到认真负责,突出政治素质考核,帮助考核组做出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的考核评价。要压紧压实责任,实事求是地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总结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足,查缺补漏,整改落实,为来年工作奠定基础。考核组还就考核内容、方法和程序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全胜同志在述职报告中指出,2021年,市人社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两大精神”、“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引领。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培养,促进理论提升,加强实践锻炼,推动责任落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基层战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履行党建职责,对照责任清单抓落实提成效,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多件,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全市人社系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大板块业务,全方位推动人社事业稳中求进、持续向好发展。截至年底,全市人社系统培训各类劳动者5.6万人,新增技能人才7.3万人,各类人才达到43.99万人,从业人员持证率42.71%。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2405人,完成省定任务19000人的117.92%,约束性指标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74%,稳定控制在4.5%以内,人社领域主要指标全部达到预期效果。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推荐9家机构申报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了2家博士工作站、1家研究生工作站;积极引进清华大学孟青团队,助力山西国润储能研发中心进行科技攻关,所研发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控制系统及全氟离子膜”项目在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中,勇夺创新组第一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全胜表示,新的一年里,局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强化政治统领,加强理论学习,聚焦民生需求,梳理短板不足,落实落细各项惠民举措,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准提升公共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核组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个别谈话、查访核验等形式,全面考核评价市人社局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市管干部综合表现等。 

   为全面推动我市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力配合考核组做好各环节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任务,得到了考核组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作者:李玉梅  

     通联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北路人才大楼(朔州市人社局)  

     邮编:036000  

     电话:0349-2288399 228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