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对开发区企业帮扶力度。近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文祥、朔城区人社局局长陈希云等一行十余人组成“企业服务调研团”,深入中煤四达、晋能铝硅和亨栋门窗等多家企业走访调研,开展“送政策、提服务、解难题”活动,开起惠企服务“直通车”,为企业出“凉”策、开“凉”方 ,撑起人社服务“遮阳伞”。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服务企业的工作厂房、办公场所,并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企业总体运营的介绍以及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在充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人社系统的需求期盼后,调研组现场就当前人社惠企政策总体情况和被调研企业具体可享受的政策,特别是稳岗返还、社保缓交、降率减费、补贴发放等企业重点关注、迫切需求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和解答,同时提供相关办理流程,并承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员服务,确保问题疑惑能解必解,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待遇标准应提尽提。


    今年以来,在朔州市人社局党组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推动下,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与朔城区人社局自觉的把两区各自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放在全市“大棋盘”中谋划、推进,聚焦产业发展主体,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的工作导向,时时刻刻从企业最关心的、最需要的、最迫切的事情做起,通过打破部门服务壁垒,推进职能资源整合,找出服务企业同频共振的“最大公约数”,凝聚起人社服务的“最大合力”,确保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优化服务不停歇、纾困解难不松劲,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减轻压力、渡过难关、增强发展,持续为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