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全体抗疫人员:

最是风雨炼意志,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来袭,在全区人民急需之时,我局全体共产党员、广大职工干部及公岗、临工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精锐出征,快速有序加入到全区疫情防控行列。连续个月来,参与抗疫的110多名同志、6个党员先锋队,使命如初,顽强守“鄯”,大家无畏无私,逆行向前,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局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由衷点赞!

点赞你们“党有召唤,我必应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毅然选择了放下“小家”,胸怀“大家”。没有人推诿,没有人退缩,巾帼不让须眉,个个展现出无私无畏、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其中不乏年过五旬的老党员,也有接近退休的老同志,更有新婚不久的年轻党员,个个上有老下有小,有的将稚幼的孩子留给父母,有的将上网课孩子的管理责任推给家人,志坚行厉,挺身而出。不惧风险,“疫”往无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点赞你们“行动彰显情怀,坚守忘我精神”。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疫”线,将执着与勇气化为防护服下的坚毅和果敢。无论在社区小区、隔离宾馆、道口卡点,更是在任务最艰巨的“德威装饰城”、西山片区9个中风险封控区域以及居民小区,都留下你们坚毅活跃而忙碌的身影。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服务引导、门岗值守、物资配送、卡点执勤、卫生消毒、防疫宣传等等,用党的信念筑起坚强的战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袖标”“党员先锋岗”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点赞你们“心怀大局始终坚守,勇担使命不辞辛劳”。个日日夜夜,好多同志嗓子哑了、腿脚麻了、面罩模糊了、个个脸庞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但大家一往无前、从未停歇。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核酸,运送防疫物资,协助场地消杀,维护封控小区秩序,说服居民居家静默,主动联系超市为居民配置生活用品,每天行走不下一万步,防护服一穿就是十余个小时,有人昼夜帐篷值守,有人累晕在核酸扫码现场,有人生病吃药不离岗。大家无怨无悔的付出,真诚善良的笑容,火热宽广的胸怀,都积蓄起点滴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小区居民盛赞“最可爱的人”。

点赞你们“风雪无阻坚守,寒流中传递温暖”。两次紧急动员,频繁紧急抽人,大家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不因疲惫而放慢脚步,不因寒冷而放松要求大家用非凡的坚守诠释着共抗疫情的决心,用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大爱传递了人社干部的安全保障与社会温暖。

严冬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便是最好的春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人社干部的使命担当。

山河无恙,你我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