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市人社局迅速搭建专场招聘服务平台,统筹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引导各类劳动者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快速缓解以快递行业为首的各行业用工短缺问题,助力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有序恢复。


 

  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快递行业为突破口,迅速汇总包括6家品牌快递在内的15家企业,整理现阶段岗位需求、薪资、工作时长、结算方式等详细信息,迅速推出“朔州市快递行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惠民生促就业——复工复产、高校毕业生攻坚”两场网上专场招聘,共为求职者提供了591个就业岗位。12月28日16时,在中心直播工作人员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朔州市2022年惠民生促就业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直播带岗”直播活动。

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携手朔州市新闻宣传中心、朔州市融媒体等大媒体联合滚动宣传专场招聘信息,“全覆盖”式传播,最大限度将就业岗位信息传递给有需求的求职人员,各平台复工复产岗位信息浏览量超过15万人次。目前,累计为6家品牌快递企业招聘到岗162人,占缺口比例72%,有效缓解了快递行业因用工荒导致的快递投递不畅的问题,为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了人社力量。

 

供稿、图: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