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一站式”人社系统服务窗口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建立健全优质、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市直、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在办事大厅都设立了人才业务“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志愿来朔服务、有人事业务需求的各级各类人才,办理人才接收、档案管理、人才落户、配偶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岗位信息、职称评定、专业技术资格报考、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等业务。

    人才业务“一站式”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办理人需提供的材料,材料齐备后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协调和衔接工作,承办、代办、转办相关业务,并将办理进程即日反馈办理人。


    2021年1月-11月,市直共办理人事代理1792人,其中:中专19人、专科571人、本科1020人、硕士研究生174人、博士研究生8人。各县(市、区)共办理人事代理2124人,其中:中专8人、专科705人、本科1269人、研究生1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