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朔州市传染病医院部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朔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为确保笔试工作顺利进行,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务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盯死抓牢,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精准、抓住关键,避免疫情防控措施“一刀切”简单化,整个考务工作突出抓好“”“”“实”,实现疫情防控与人事考试的“双安全”。 

   本次市直事业单位部分岗位笔试考务工作是今年全省范围内首次组织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活动。市人社局顶住疫情防控压力,稳步推进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党中央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充实我市疫情防控力量的必要保证。此次考试共有219名考生报名参加,涉及12个招聘岗位考点共设置8个考场,2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医疗服务站和1个健康观察室。 

                

    一、考务工作”。5月27日下午,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笔试考务工作会议,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梳理考务工作各个关键环节,要求考务工作人员严格照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考场规则等要求考试当天,共抽调考务工作人员78名,公安局、卫健、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发力,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确保本次笔试工作万无一失。 

  

   二、疫情防控“细”。制定了完整的疫情防控方案,对疫情防控检查、考生入场安全检查等一系列环节都做了相应规定设置三条入场防疫检查通道,每个通道设置两码检测、核酸证明及承诺书回收、体温监测三个环节抽调公共卫生、流行病学调查等12专业人员组成防疫组,赴考场落实防疫责任;考点入场口设置现场咨询处,为资料不齐和检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情况了解并提供咨询服务。 

   三、应急预案“实”。在对入场考生疫情防控检查过程中,共有6名考生核酸检测超出48小时,2名考生核酸检测已采样但尚未出结果,该8名考生健康码、行程卡以及体温检测均符合入场要求本着应考尽考原则,领导组安排现场再次采样以及抗原检测,启用2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备用隔离考场安排4名考生,由2名备用监考和2名疫情防控人员组成监考员,考试结束后由疫情防控组对试卷进行了现场消杀。 

   供稿:李志国 

   供图:张磊、郭巧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