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22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三支一扶”招募朔州考区笔试工作在朔州市实验中学校考点顺利进行。朔州考区共有3924名考生报考,其中2641名考生报考省直事业单位,1283名考生报考“三支一扶”。今年笔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为确保笔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面研判、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紧抓住以考试安全为核心的各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防线,高质量完成此次考试任务。 

  一是紧盯关键环节,严守考试安全底线6月25朔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对考点进行了考前巡视,在朔州市实验中学校听取了考试筹备情况专项汇报,查看了考点考场布置情况,招聘工作做出明确要求把困难想在前,把措施落到位,做到管理制度、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到位”。考前召开了考务培训会,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各自职责强调纪律要求并结合以往考试中出现的事例重点讲解特殊情况处理和注意事项 

  二是部门通力协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扎实推进考点设置、卫生防疫、保密检查、用电保障、无线电监测等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人员、技术优势,为考务工作提供相应保障。在做好笔试安全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处置有力严防扩散。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考生服务。考前发布温馨提示,告知考生防疫要求;设置10个入场通道,方便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设置医疗服务站,配备具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全程值班并提供应急医疗服务;在考点内外布置楼层结构图和考场分布图,专门安排11名校园引导员和3辆“考生服务车”,引导考生快速准确寻找考场位置,并提供应急处置等服务,助力考生顺利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