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青春有梦,强军有我。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难得的人生机遇,从军报国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梦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报效祖国。希望高校毕业生积极接受红色基因熏陶,诠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2022年下半年征兵活动已经开始啦!具体报名条件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具体如下:
    经济补偿:家庭优待金约6万(进疆进藏和高原兵9万元),津贴费约2.5万元,退役金约1.3万元,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专科1.2万元、本科1.6万元,大学生学费补偿专本科不高于12000元每年,研究生不高于16000元。
医疗保障:军官军士门急诊费用扣除完全自费部分,配偶予以免收,军人父母和配偶父母减免20%,住院费用经医保结算后,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由个人支付部分,配偶予以免收,军人父母和配偶父母减免50%。
    学历提升:专科毕业生参军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本科毕业生退役报考研究生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免试读研。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规模扩大到8000人。
    前途发展:入伍后可以选取军士,报考士官学校和军校,专科毕业生荣立两次三等功或一次二等功就有可能直接提干。本科毕业生在部队表现突出的,入伍一年半以上,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条件都有机会直接提干。
    就业保障:服役满12年的军士、服现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因战致残被评为5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是烈士子女的士兵,退出现役后由政府负责安排工作。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
    创业扶持: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相关规定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享受贴息贷款,扶持退伍军人就业。退伍军人是法人代表的企业享受3年免税。
    欢迎有参军意向的毕业生拨打市征兵办电话0349-5689026进行咨询。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会同各方,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服务实效,助力你们扬帆起航!


                   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宣)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