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局推进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领导工作组一行深入中美新能源技术研发(山西)有限公司调研,与管理、技术、研发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能源领域相关情况,大力宣传引进各类人才相关扶持政策。 

    中美新能源技术研发(山西)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于2012年11月1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中方占90%的股份,美方占10%的股份。公司主要开发闪氢热解提油技术,研究煤炭能源的分质、梯级、综合、清洁利用,充分挖掘煤的利用价值。闪氢热解提油技术是一个从低阶劣质煤中获取高油品收率的煤炭分级分质转化技术,是一项革命性、颠覆性的煤转化技术,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革命和技术创新。该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2016年公司被列入“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攻关项目,2017年获得“朔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 

                     

    工作组一行向企业详细介绍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支持意见》等政策文件,引进高层次人才、吸纳高校毕业生、一般人才(包括操作工),均能享受相应政策扶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项目进展情况、专家人才储备情况及企业目前对能源领域不同层次人才需求情况及引才工作中需要人社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对建立朔州市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库的建议和意见等,积极动员该公司与中科院两院院士对接,鼓励企业申报建立院士工作站,更好地解决企业阶段性项目难题、技术难题。并将该公司2位高层次人才纳入我市能源领域专家人才库。 

    本信息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