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指导小组在朔城区人社局召开巡察反馈会,人社局党组成员及各股(室)、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指导组组长肖振伟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五个方面,对人社局自2019年11月26日开始用时两个月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人社局党组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逐条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分解,拉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适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深挖根源、举一反三。

                   

    贾琍指出,反馈意见是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形成的,反馈的是区委意见,传达的是区委要求。同时对做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责任落实保证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战略性作用。贾莉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努力向区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一份合格整改答卷。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陈希云代表党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人社局的巡察既是区委对人社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又是对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人社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大力促进。巡察反馈意见中肯实在,条条切中要害,件件实事求是。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诚恳接受监督,虚心认真整改;要紧抓整改机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好巡察组各项意见要求的同时,完成就业推进、社保服务阶段性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向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