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工朋友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知晓度,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5月6日,山阴县人社局抽调大批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各企业、项目工地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现场政策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将一份份《条例》彩页送到广大农民工手中,提醒农民工朋友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通过银行卡领取工资,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方式,“零距离”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劳动监察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加强监管手段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讲解,指导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切实提高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期间共发放《条例》解读、《条例》宣传彩页2000余张。同时,宣传期间山阴县人社部门依托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动态更新条文释义、专家解读等学习内容,并充分利用网络,银行各网点电子屏幕等渠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